Monday, April 18, 2016

捐獻佛塔,戒堂,寺院的偉大功德

捐獻佛塔,戒堂,寺院的偉大功德

四項偉大功德:
捐獻籌建寺院好處是,身體強壯、外型好看、富裕、眼明。
最後成為證悟涅槃的助緣,記載於三藏。

天人問佛,
佛曰:
一、想要身體強壯就要佈施『食』。
二、想要外型好看就要佈施『衣』。
三、想要富裕就要佈施『傘、鞋等交通工具』。
四、想要眼明就要佈施『光』。
捐獻建寺院一次能得到以上四項功德。另一個問題雖然天人沒問佛陀,但佛陀回答『佈道的人、捐贈佛經的人、聽聞佛法的人是佈施及接收智慧也是證悟涅槃的助緣。』

永生好果報的六項佈施:
一、果/花園
二、種植樹木
三、飲用水
四、鋪路建橋
五、水塔
六、捐寺院
以上六種佈施功德,人們往生後會通往天堂的道路。

天人問佛: 那一種人早晚持續做善事,死後通往天堂的道路?
佛曰:
一、為眾生捐贈或種植果樹、花、花園…的人
二、種植或捐贈能庇蔭的大樹的人
三、為眾生捐贈或蓋飲水設備的人
四、捐助鋪路建橋的人
五、為眾生捐贈水塔、水池的人
六、捐贈寺院的人
佛陀教誨,以上六種人因每天在冥想所做過的好事,死後通往天堂的道路。能得到的果報如此偉大,因此邀請大家一起來種福田,從佈施做起成為證悟涅槃的助緣。

邀大家填佈施波羅密

華緬三寶寺在中壢市開寺以來一直以租屋弘法己屆滿七年。現在己能夠購買土地,座落於桃園市平鎮區貿中街51號(雲南市場附近)。預計將土地上的舊房子拆除後重新興建五層緬式寺院。在第五層設置戒堂(舉行成年出家儀式的大殿)。在頂層設置約4M高的『滿願佛塔』。

為華緬三寶寺能夠早日興建新寺院、佛塔及戒堂,為佛友能與佛法更接近,為其他宗教信仰的人對佛教有所進一步了解,從中壢市到全台灣能夠弘揚佛法,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佈施。邀請大家一起來種福田為來世儲存填滿『佈施波羅密』。

在新的一年願大家平安、健康、心想事成、充滿喜氣。願大家功德持續。願以此功德,滅盡諸煩惱;願以此功德,成為涅槃緣;願以此功德,分享諸眾生;願一切眾生,同享此功德。

三寶寺(華緬南傳佛教會) 敬邀